Daisy

小凯小凯小凯

嗯,先来做个测试吧。
小凯小凯小凯小凯小凯
那么你联想到的是宝宝现在的模样吗?棱角开始有点分明,苹果肌变得更加贴合骨骼,还有笑起来经过矫正的小虎牙。

或者,是大大的眼睛忽闪,脸颊弧度还是圆润,回过头来表情还有些羞涩的12岁13岁宝宝的模样。

如果你记忆里闪现的是仓鼠宝宝的小身影,那我们击个掌吧。我恍惚某一次意识到,大家都不叫宝宝小凯了啊。凯宝,凯喵,凯皇。。。好多好多衍生出来的新鲜称呼。大概体现了对宝宝认识的一个进化期吧,起初大概会认定那是个霸气十足的男孩子,然而追随着日子久了才看清他真正柔软又温柔的本质。【真正的驯化不是通过震慑】,大家开始随性自然地称呼宝宝。“小凯”像是12岁王俊凯的一个过去式标签,尽管他偶尔还是露出害羞的可爱表情,笑容里的生涩在飞逝的岁月里早就消失不见了。

这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可我大概觉得每一分每一秒的他都尤为珍贵。欣赏称赞宝宝的成长,同时也不舍每一个昨天的王俊凯。大家也许都笑称那是土霸凯时期,还有宝宝的时常橙色的外套也总是被当作不伤大雅的玩笑。我总是有些特殊的体会,想想宝宝的母亲大概觉得男孩子总是要穿得活泼开朗一些,12岁的小凯根本不挑,无关搭配,整洁得体就好。天冷了也乖乖地穿毛衣添外套,整个人鼓鼓囊囊的,脸蛋会冻得有点儿红扑扑,嘴唇抿着再呼出一小团一小团的热气。就是记忆里外婆邻居家里的那样的小男孩儿,和同伴三三两两地结伴回家碰上你了,小小的步子顿一顿,叫你姐姐。他额前的头发还翘着,穿着和大家一样差不多的棉衣,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你。什么土霸啊橙色啊,哪里会想到这些呢。我只会欢喜地蹲下来帮他理理衣领,呼呼他凉凉的小手,笑眯眯问他:王俊凯今天上课怎么样啊?


不是接连着大呼好可爱啊受不了了好萌啊而是希望这孩子好好长大的心情。他干干净净的,有时候喜欢玩闹,你心里清楚着呢,他的性子像块儿纯棉的一方手帕。让人想去亲近想去爱护。


可是他的成长既不能被阻止,也同时比同龄人多了更多的不容易。这时候会有人说了,这是他的代价。我想坦明我的想法,为他的梦想而付出的汗水和时间从来都不是“不容易”的范畴,因为宝宝总会得到应得的回赠,我所说的不容易,是来自太多太多人声色厉苒的谩骂。然而乱七八糟的网络环境也不是我可以去影响的。我只能做好自己的原则,无关偏向。总之,【他人的恶意从来不是任何一个人理应承受的】


宝宝每一次遭受过的言语攻击都让我对网络暴力深有体会。在这里我想要提及【挑战不可能】至今没有去看那一期节目,客观上没有勇气主观上也并不想看到宝宝跌落的画面。但是在那一天晚上却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囡囡啊我在看你儿子!他要开始挑战了。啊他摔下去了!我握着手机心里还是忍不住抽了一下。之后就看到一些图,原来还是低估了自己。光看照片就足够让我崩溃了。

我有多受不了王俊凯无助的样子,我有多讨厌王俊凯强撑的样子。他这样一个时不时要捏一捏鬓角,爱整洁的人,就这么呆呆地在海棉堆里坐着。刘海散乱,毫无血色的嘴唇。我明明是好好地坐着椅子上,却感觉和他一样力量都被抽空。录制当天我就已经知道这样的情况,再回想一次我不会比之前少难过哪怕一丁点儿。


我难过什么呢?


是时差。节目播出的那天宝宝大概早就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状态。我看着他好几天前录制的节目图片心里的苦涩全是迟到的苦涩。迟到的,作废的,无用的,苦涩。


是矛盾。说到底,宝宝是明星,是距离我现实生活遥不可及的孩子。然而对他的感情却总是让我困惑。我挺信物极必反这个理儿的,粉丝的喜欢能不能称作是爱呢?【希望他长高不要太矮啦,希望他能有进步吧,希望他唱自己喜欢的歌,希望。。。了解更多他的私生活,我可是在他身上花了时间和金钱的,他是有义务的。他就是比其他人好!那可是我喜欢的!】哪一天,大家会想【希望他一生平顺吧,其他人也很好,他也很好。因为那是王俊凯啊】我不聪明,但我想我应该细水流长地支持你。


是震惊。无论宝宝做什么,有意中伤的人总是能编造虚假荒诞的理由去刻意批评辱骂。关心和质疑,棉花糖和炮弹,一并接收。我有时候觉得宝宝在强迫自己,更快地成长。完全不是刻意地去表现自己的坚强。而是完全披上了坚强的伪装,这伪装甚至会让我偶尔忘记他15岁的真实年龄。王俊凯是高超的魔术师,他偶尔卖萌地说我直到今天才15岁,然而假装是万事可以自己应付的成年人才是常态。这表演让我无所适从。每一天都想要拼命抓住他翻飞的衣角:你不要长大了好不好?我很想念小凯。


我很想念小凯。
我很想念原来那一小方纯棉手帕。

———————————————

这一篇也不算是夸宝宝吧。就是感叹一下原来马上16岁的王俊凯要到来了。嗯,还有就是,我自认为我不能算一名凯吹吧。每一个字都只是希望能如实的记录下宝宝给予我的感受。并且我也怀疑我是不是正确地体会了他的美好。

评论(25)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