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不是兼爱

我很喜欢隔壁家阿姨养的那只小奶猫。想到他,就会不由自由地笑开的那种喜欢。


开始大家都觉着小奶猫酷酷地,带着闪闪亮亮的骄傲和疏离,似乎还有一点儿霸道,抢毛线球的游戏一定要赢!后来才慢慢了解,他露出两颗米粒儿似的尖尖的牙齿,却总会事先忍不住咧开嘴角软乎乎地笑起来,身子缩成毛茸茸的一团开心地咕噜咕噜打几个滚。而且非常喜欢傻乎乎地冲在最前面想要保护他的小伙伴,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其实才我的掌心那么大,自己也是需要宠爱的小宝贝。


常常在外安静地,你一走近,他歪着桃心状的小脑瓜迟疑地喵喵叫几声和你打招呼,你再逗他,他就会有点着急地亮出圆乎乎的小爪子,自己在空中划拉几下,以示警告,扑棱地眨眨大眼睛,好像在说:我可是很帅的。。。我是不是很酷炫捏?你一定要记得承认他的观点,虽然内心觉得小奶猫超级可爱可是也不得不配合地朝他猛点头。


等到你和他认识有一段时间,他就会放下一切防备然后一直黏着你。完全的信任,完全的依赖。可是呢,他要是遇上难过的事情,又倔倔地不让你知道,稍微地撇下嘴角,夜里躲在你找不到的角落里自己消化。他明明也是怕苦的,好长好长地一段时间里自己默默地就把那么多苦闷的事情在心里一件件地掩盖掉。不过小奶猫大多都是开开心心地,他在意的东西不多,只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的小鱼干,保护好爱他的小伙伴。最单纯的心,所以最容易满足。偶尔,还会被你逗地有点害羞,急急忙忙地扭头两只圆圆爪揪着小尾巴挡住自己的脸,嘴巴翘起来气哼哼地,喂虽然我不是小奶猫的主人但是还是要说:你不能因为他超级可爱就欺负他啊!


可是我住的这一条街道,有太多太多的人了。他们有的喜欢小奶猫,有的比较喜欢小兔子,有的比较喜欢小猴子。小奶猫高兴地时候喵喵叫,有路过的客人说:果然最可爱的还是兔兔了吧?然后就会有喜欢小奶猫的邻里说:明明是小奶猫比较可爱!小奶猫淘气地时候跑到墙头上散散步,又会有些议论:你知道吗?小猴子跳得比他高啦超级厉害。当然,也会有姐姐拿小奶猫和他的小伙伴比较,果然是小奶猫最好啦!他们得出这样的结论。


前几天,小奶猫和兔子和小猴子在院子里的圆台上一起玩儿。嘿!小奶猫!快给兔兔一个胡萝卜!我就知道你最喜欢和兔子在一起!可是小奶猫没有准备胡萝卜,这不代表他不喜欢小兔子,他不喜欢的是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时候被其他人左右和打扰。于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就碰到了好一些人说喵喵的坏话。我很惊讶就问他们:你们不是也喜欢小奶猫吗?一时间得到好多好多回答和辩解。我头都晕了。


我突然有点理解,小奶猫原本对着像自己示好,拿着小鱼干的姐姐们怯怯的眼神。原来喜欢,本身就是很复杂很复杂的情绪。有时候,莫名地就让你红了眼,哪怕曾经真心地觉得小奶猫温柔善良,在脱口而出对他的讥讽和责骂之后。就是在那个瞬间,喜欢就变得无比复杂。


不要上一秒给小奶猫一点甜甜,下一秒就朝他扔尖利的石块。他不会躲的,他原本以为你是真的喜欢他。


不是兼爱,最起码,简爱。


很久之后我问起小奶猫这件事,他忽闪着透亮的眸子望了我一会,优雅地晃着尾巴转身离开了。我倒是明白了,他也许在意过,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在意了。他慢慢地,体谅了很多事,身形也颀长了很多。迎着地平线那一边的夕阳,他的背影像一只无所畏惧的小老虎。唔,说不定,他原本就是万兽之王呢?

评论(60)
热度(4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