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直白

语死早大概一直都是饭圈普遍对宝宝的玩笑。或者被很多人当作事实。可是我认为吧。王俊凯,从以前到现在,他的表达风格其实是极为难得并且值得去珍惜和欣赏的。你也许很难从他口中听到极为书面语或者是煽情斯文的话,也寻不到什么华丽言辞。更有甚者,坦言这孩子不就是口不及心,语言跟不上思维。可能吧。


表明我的立场之前我想说点题外话。交流有个SMR理论。S代表发出信息的一方,R代表接受信息的一方,M自然指的就是信息。在传达信息的过程中发出者需要将信息组码,然后传递。而接受者在存在或不存在干扰的情况下进行解码。也就是说,对于信息的理解处理,不单单是靠发出者,同时和接收者有极大联系换句话解释,宝宝有他自己的表达方式和表达能力。如何评价也反映了你自身的理解。我想要说一说我的感觉。

之前也提到宝宝的表达风格。没有繁复的装饰近乎于脱口而出的直白。然而他所要传达的话语,从来都不是单纯地用连缀成词的一字一句。大家应该记得,宝宝好多次在采访里提到他的妈妈。这个年纪的孩子,尤其是一大部分男生,对母亲的称谓已经简化成了“妈”。第一声。妈,我饿了。妈,衣服洗了吧。妈,我自己来。我一直认为这一称谓的变化有些像一道门槛,跨过去,你就不再需要妈妈牵着你继续前行了,你有了自己更广阔的世界,父母则只能远远的站在身后期望儿女平顺。宝宝是怎么称呼的呢?妈妈,第二个字轻声。他这么提及自己的母亲,表情是宝宝式的自豪语气又充满了依赖,情绪在千回百转的开口闭口间缭绕。宝宝他自然是独立的,也可以相当体贴地顾及到队友或者工作人员。然而他好像还是乐意牵着妈妈的手。他一面以超过15岁的忍耐和坚韧追求他的梦想,一面又时不时地握一握妈妈的手,即委婉又孩子气。大概就是(我在变得更强大,可是我还是好需要你)的这样的心情。完全是宝宝不为人知的最柔软的一面吧。完全的信任和依赖。


除开这一点,再仔细地考究宝宝的直白。因为他的直白,所以他干脆,他真实。从来学不会虚与委蛇和隐晦。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对未来的期盼,对自己的计划,对粉丝的心情。字字句句都清楚明白又真实。这其实是一种对大家都极为坦诚的姿势,他认为不用步步攻心,大家可以开成公布又宽容。可见他的内心世界的确是这样单纯又充满善意的。也许就算说错话,他一愣睁大了眼睛,忽闪忽闪着长长的睫毛,急忙摆摆小手,有些慌乱地改口:唔不是不是。。。大家应该可以体谅吧。宝宝大概是这么想来着。

可是宝宝直白,并不代表他出口莽撞易伤人。这个宝宝总是能将习惯修补地恰巧合适不多一分不少一分。他直白然而他也温柔。他雀跃笃定地称同公司的练习生是伙伴,他耿直又示弱地促进队友(宝宝曾经写过为数不多的信,完全是捧着他的一颗心在给你看吧),甚至于对保安职责性的保护,看在他眼里也变成值得称赞和感谢的善意。


超级,超级,超级喜欢宝宝的直白啊。既温柔又单纯。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