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Crab


爱你就像爱生命


我是名神父,倾听过无数信徒的忏悔,却无意中瞥见一个孩子蓝色的灵魂,因此对她的告解印象深刻。请允许我,就这样记载在沉默的回忆录里吧。


 Crab她年幼的时候初次坐在告解室,闭眼虔诚地向主袒露她的心事:“上午祖母责备我太小气,妈妈说我总是乱丢东西,也许我真的有很多坏毛病,可......”她顿了顿,用还稚嫩的嗓音强调:“可至少有一点是好的,那就是爱你,Karry。”隔着告解室的木板,我记住了那个名字。 


之后,Crab长大一点儿,再次端坐在告解室,划完十字轻声地祷告:“神父,我想,Karry是个非常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上最好最好的人。唔,也真希望我就是那个......”不用看我也能猜到这孩子飞红的脸颊。“如果......如果将来你喜欢别人,我会伤心吧,但是还是要喜欢你。”我感觉到她无奈又温柔的语气,回应说:“愿主保佑你,和你的Karry。” 


而Crab最近的一次告解,发生在昨天,2024年2月14日。她已经成长为一位优雅端庄的女士,不变的是话语里提到的Karry。“我们在出生的一刻收获亲情,成长的路上得到友情,所以Karry现在遇到他的爱情,我很欣慰。我原本以为我会很难过……” 


我冒失地反问:“你不难过吗?”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Crab自言自语地呢喃道: Karry,原来你已经占据了我生命中很长的一段日子。也许于我而言爱你就像爱生命,好吧,至少是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幸福,我就予以祝福。又怎么会难过呢……

评论
热度(26)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