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浅谈剩下的盛夏之宝宝part 


原本我今天想夸一夸宝宝的妹妹头,新歌一出来我就觉得我不把感受用键盘一个字一个字实打实地敲出来我大概会被憋死。嗯,抓心挠肝的那种。


坦白说,我在听前奏的时候外边下着雨,总有种晕晕乎乎的感觉。然后宝宝的声音出来了。我的内心就开始走极端,一半儿是完全疯狂的咆哮,一半儿是狠命压下情绪假装表明镇定。为什么要保持冷静?一段旋律,还有宝宝的音色,假如你过于激动,太饱满的情绪就会遮盖掉你在欣赏的这一首歌。就像品酒喝茶,天价的品质,更应该仔仔细细地去体会。再者说我是一个强迫症,第一遍听,怎么着也要大致地吸收一下宝宝嗓音的美味吧。


好的音色太多太多了,我还是好庆幸遇到宝宝这一款。音色加上旋律,看不见摸不着,本来是很难去形容描述的。但是王俊凯啊,你听着他说话唱歌或者是没顾忌地笑,你就会发现他的声音就那么明明白白地具象化地呈现在你眼前。简单来说这就是独属于宝宝音色的质感和画面感。


在夏天还是有点闷热的下午,放学后教室里剩不了几个人。黑板上还留着没擦净的老师隐隐约约的板书。靠近窗边的一本蓝色的手帐敞开着封面,它的边角整齐熨贴又圆润,米白色的纸质又厚实又匀称。有一阵阵的风吹过来,一页一页的纸张翻阅过去,清脆地哗啦哗啦,还有摩擦过窗棱的轻微声响。手帐上无非记着满满的笔记,字迹认真,整洁地排列。只是偶尔,有一个名字成了规则之外的特例。有一点潦草地斜斜地被钢笔墨水印刻在几行格子之间。夏天的风没完没了似的,隔一阵就让笔记翻过几页,无一例外地都存在着那个名字。下笔的时候有些迟疑停顿,之后的比划又显得熟练有余,收笔的那一个小勾像是意外被摇晃了一下显得有些弯弯曲曲。整个过程都太过于小心翼翼怕人发觉。


宝宝唱出来那一句: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就像是他修剪的圆润干净,透着粉色的指尖,漫不经心带点好奇地随着夏天的那阵风,翻开了你藏有秘密,蓝色的那本手帐。然后他就看到别人书写在上面的,他自己的名字。嗯他应该会有点害羞,边角都被指尖捏着变得有点皱。目光会变得柔和又认真,可能会在心里默默地感谢这样一种善意和惦念。然后他又会有点矛盾,啊,他对坦白在眼前的喜欢欣喜总是会有些不知所措的。唔,有点感觉无以为报吧。



就是这样,他的声音携着懒懒舒缓的旋律溜进你心里,把你的心思全部透析了个遍。然后他才把他的情绪唱给你听,他穿着白衬衫,坐在在永远不掉叶子的香樟树下。细碎的阳光透过缝隙落在他的肩头和笔直的衬衫领口。然后有人叫他一句:王俊凯!


他软软的头发顺着微风扬起一小段可爱的弧度再轻轻的落回他的耳尖,然后他笑着回过头来。一派天真。热烈耀眼又阳光。


王俊凯就是夏天吧。

评论
热度(66)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