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存在


你会不会这样感慨:
我很害怕他长大
15岁的王俊凯,再见
宝宝居然过几年就成年了

不需要惶恐不安,听我说来代替我想要给你的安慰和拥抱。

在2013年里的王俊凯,还瘦小的身影,头发乖顺,眼睛里倒印的世界清透分明。我一直都记得。在2015年里的王俊凯,已经欣长的身姿,偶尔会变化的发型也都熨贴着他的风格,眼睛里蛰伏的暧昧撩人不经意就从睫毛间流窜出来。从开始的惊艳,我已经习惯为他的成长雀跃欣喜。


年年岁岁,日月蹉跎,不过是人类为了理性地纪录时间而定下的规则。宝宝快要16岁了。意味着他诞生在这个世界将近16年。他存在,从牙牙学语的婴孩儿到临风的少年。

持续地占据着时间与空间,是存在的含义。年月日便于纪念,而他成长当中的每一次蜕变,却难以精确地去推测时间。他咿咿呀呀地学着说话,不是在一岁到来的那一天才会喊妈妈,他摇摇晃晃地要走路,不是在两岁到来的那一天才飞扑到爸爸的怀里,他开始决定要唱歌,也不是在正式12岁的那一天才学会坚持。为什么我们执着于用具体的年份纪录宝宝,大概因为你我都无法捕捉他又登上一节阶梯的瞬间。


不需要担心他长大,是因为每一天的宝宝都承载了他所有的过去。他五岁时懵懵的逗人模样,十五岁也依旧保留。他五岁时圆润的粉色的指尖,十五岁也依旧整洁柔软。他五岁时天真烂漫的心,十五岁也依旧纯粹善良。宝宝持续存在的时间里,性子从来未曾丢弃掉哪怕一丁点儿美好。哪怕他三十岁四十岁,宝宝也会有独属于自己三十岁四十岁的可爱法子。你以为他的15岁马上就要终结,我说,抛开无聊的数字吧。你该不会以为16岁的王俊凯,会丧失15岁向四周发射biubiubiu可爱光波的技能吧?!他明明是自如切换所谓年龄的神奇的男孩子吧。


我大概要强烈建议【你永远都不能这么描述宝宝:他变得不再。。。】你可以想象:原矿被雕刻成钻石,改变的只是形状,内里的分子结构却不曾改变。我们总不能说钻石不再是钻石吧。容颜和身高,音调和思想,这世上所有人都难逃岁月留下的痕迹。然而时间也是慷慨地。就算长成少年的宝宝脸颊日益显现出轮廓,指尖触及的时候也必定是柔软细腻的。就算混迹娱乐圈的宝宝学会镇静熟练地处理不同的复杂的境况,偶尔仔细去感受他的话语或者思想,你又必定会看到他最初的一片赤子心。在你初见他的那段日子你感叹:王俊凯真的是个好宝宝。而你现在,只需要再默默地释然:王俊凯变成了更好的宝宝。


他就像是时间的旅人,随心所欲可以去到任何一段过去的时光。以他每一天新鲜的容颜,上演从他存在以来积攒的美好。所以啊,不必再拘泥于宝宝的年龄,那些这个年龄看起来具象的象征只是粗略地概括了大部分人,【18岁成年后的男生意味着担当了更加重大的责任】,像这样的说法,我们宝宝早就跨过了所谓年龄的界限,去做到他想要达到的高度。


所以嘛。干嘛要对15的王俊凯说再见啊你们这些坏人。宝宝明天是16岁的宝宝,只要他想,你一眨眼他就变成5岁的宝宝了。执着于无聊数字的人类是追不上宝宝高速切换的频率的(・_・;


——————————————————
看完了存在还是伤感的妹子,不要逼我用咆哮体吧。。。这样真的不好(´・_・`)




评论(5)
热度(49)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