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自我需求



冬日里难得有和暖的阳光,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一扇橱窗,各色各样的毛线球簇拥着大大小小的礼盒,那种柔嫩的色调像小奶猫的瞳孔一样。很适合他呀……还有礼盒上摆着的那只垂耳小兔子的领结,唔,肯定和小奶猫内在的属相,漂亮的颈项很合衬吧。


和店主拜托了好一会儿,他才答应把那颗蓝色的毛线球和小兔子领结卖给我。回想起之前邻里街坊为小奶猫买过数不清的新奇礼物,我又捏了捏礼盒担心,小奶猫会喜欢的吧。


还没有到龚阿姨家,在拐角便看见了三三两两聚在一块儿的孩子们。小妹妹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快要融化的糖果:喵喵你吃糖吗?我特意给你留的!其他的小女孩儿也都带着给小奶猫的玩具。很可爱的画面,小奶猫还是有些害羞,但又很想感谢面前的善意,小爪子轻轻巧巧地踏出去几步,亲昵地蹭着孩子小小的掌心。


我开心地想走上前去逗一逗好久不见的小奶猫,却突然被拽住了。一张陌生的面孔,她自顾自地朝我发问:那个小奶猫,已经有那么多礼物了,已经有那么多人关心爱护了,你为什么不把毛线球和兔子领结给其他的小动物呢?他根本不用你担心啊!


这大概是我听过最不可理喻的说法了吧。我不想向她做出答复,礼节性地侧身想要离开。可是她突然又大喊了起来:喂!虽然我也很喜欢小奶猫,可是他根本不需要我们担心吧...…



我有些生气了。什么我们。所谓你与我的共同点是都喜欢小奶猫吗?掰开了那姑娘拽着我礼盒的指尖,我认真地对她说:


【我给小奶猫多少喜欢,不是取决于他需不需要。我想把世界的美好和荣耀都只送给他一个,这是我的需要。我必须表达我对小奶猫的喜欢,这对于我来说是自我需求而已】


如果你的喜欢,只是天平用以平衡的无聊砝码。而我付出的喜欢,也只是自我需求。

两者形同陌路罢了。

评论(5)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