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等待十月


关于karry的吉他。听我说。
——————————————————

我很喜欢雪柚。厚实光滑的外皮带了一点苦涩的气味,被包裹着的果肉一瓣瓣儿地整齐抱团,掰一小块儿就能尝到酸甜,凉凉的汁液在唇齿间绽开,留下轻微的温和的果香。


大概是雪柚一次就需要结出丰硕的果实,他的成熟期大概是同类中时间跨度最大的了,从四月开花,直到十月果实才渐渐成熟。


我不能不讲道理埋怨雪柚,为什么要等这么久你才结果呢。同样地,我等待雪柚成熟的心情,也不会因为隔壁邻居家的蜜桃又成熟一季而变得焦灼不安。


因为我知道,在我眼里雪柚要比其他水果更好味。一般甜蜜只是一般甜蜜比不上雪柚。旁人只看到蜜桃红了脸庞,是否他真的积累了足够多的糖分与甜度我又怎么清楚。隔壁有些聒噪不安分的姑娘和我絮絮叨叨的:蜜桃多好啊,雪柚算什么呢。



雪柚算什么呢。我最喜欢雪柚了。我知道雪柚看上去有些笨重,慢热的,外表嗅起来也是有些苦涩。可是我也知道,我最亲爱的雪柚,每一天都在努力地练习,成长。他原本苦涩的清香是雪柚成熟的过程以及标志,然而我也记得雪柚摸上去实际上温柔绵软的内里。我的味蕾认得他独一无二纯粹的味道,在十月剩下的盛夏里是我第二偏爱的记忆。


你问我最偏爱的记忆吗?大概是有位15岁的男孩儿抱着吉他轻轻哼唱,我隔着屏幕捧着一瓣雪柚,由着他缭绕的声线和入口的果肉揉杂在一起。



就是我最在意最喜欢的那个味道了。

你愿意和我一起等待十月吗?





评论(10)
热度(126)

Daisy

微博ID:王岱西

© Daisy | Powered by LOFTER